手机应用程式

东华三院

最初接到东华三院请求希望更新他们的手机应用程式。经过一轮公开招标程序,最终我们有幸和东华三院合作完成他们150周年的手机应用程式。

今次专案有一个有趣的地方,因为我们一向使用的技术栈都是NativeScript。有很多客户都会对不使用原生编程语言作开发会有很多限制和有一定效能影响。而在这个专案则可以有效地展示到NativeScript的可行性。整个新手机应用程式都是使用NativeScript作开发的。但因为有一些旧用服务还是需要保留,而那些页面是使用了Objective C & Java 的。在这情况也正好展示了使用NativeScript呼叫原生语言的程式码。原因就是NativeScript是一种JIT Compiled的编写语言,简单来说就是一种不是原生程式语言,但又可以使用到所有原生功能的程式语言。因此可以看到尽管是一些很旧的程式码,NativeScript也可以轻松处理。

上方提到了很多关于程式背后的原理,其实在这个手机应用程式的介面也放了不小心机。在这个150周年的手机应用程式要满足东华三院十分广泛的用户群,可以说是有一定挑战性。不论年青人到老人家或是一些残疾人士也会使用到这个应用程式。所以我们在手机应用程式也在页面下了不少苦工,包括是可以在应用中直接调较文字大小,又或是读出文字内容。另外在一些幻灯片位置也加入了暂停按键,可让有障碍的用户完整地阅读所有资讯。

下一個專案
网页设计,手机应用程式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