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TungWahGroupofHospitals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最初接到東華三院請求希望更新他們的手機應用程式。經過一輪公開招標程序,最終我們有幸和東華三院合作完成他們150週年的手機應用程式。

今次專案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因為我們一向使用的技術棧都是NativeScript。有很多客戶都會對不使用原生編程語言作開發會有很多限制和有一定效能影響。而在這個專案則可以有效地展示到NativeScript的可行性。整個新手機應用程式都是使用NativeScript作開發的。但因為有一些舊用服務還是需要保留,而那些頁面是使用了Objective C & Java 的。在這情況也正好展示了使用NativeScript呼叫原生語言的程式碼。原因就是NativeScript是一種JIT Compiled的編寫語言,簡單來說就是一種不是原生程式語言,但又可以使用到所有原生功能的程式語言。因此可以看到儘管是一些很舊的程式碼,NativeScript也可以輕鬆處理。

上方提到了很多關於程式背後的原理,其實在這個手機應用程式的介面也放了不小心機。在這個150週年的手機應用程式要滿足東華三院十分廣泛的用戶群,可以說是有一定挑戰性。不論年青人到老人家或是一些殘疾人士也會使用到這個應用程式。所以我們在手機應用程式也在頁面下了不少苦工,包括是可以在應用中直接調較文字大小,又或是讀出文字內容。另外在一些幻燈片位置也加入了暫停按鍵,可讓有障礙的用戶完整地閱讀所有資訊。

下一個專案
Web Design, Mobile App Development
90'SoccerLiveScore